闲敲键盘也赏花

在线磕糖

【翼颂】爱笑的眼睛

 今夜,许多角落多了许多伤心人,等了一年,心碎成了玻璃渣渣,我不管我要发刀子

❗下面是刀子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等待本身,不是那么漫长,只有人为地往等待的过程中加入秘而不宣的期待时,才会让心里那把火烧得更加旺盛,变得煎熬。


对于李翼俊来说,就是如此。


从颂华去束草的那天算起,度日如年;等待颂华回答的日子,度秒如年。


当时在她面前,李翼俊伪装地很好——从容不迫,进退有度。只有李翼俊的喉咙才知道,一颗心悬在那里有多么难受。


她会答应,她不会答应,会答应,不会答应...时间滴答滴答,束草那边却还是没有回答。直到那一天...


李翼俊刚做完手术,又饿又累,就接到了颂华的电话:“翼俊呐,你那天的问题我已经有了答案。” “那我来找你?” “不用,你就在办公室,我来找你。”


这略带僵硬的拒绝语气,让翼俊有了不好的感觉。以insider的超强演算能力预演了无数次,他心里早就有了被拒绝的准备,但是哪怕有那么一丁点的可能性,万一颂华会答应。如此希冀着,他忐忑不安地坐在椅子上盯着眼前的门打开。


她在门边,不肯再近一步。他们之间的距离,充斥着疏离。“不要告白,如果我是她,我肯定不会希望你告白,这样会尴尬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,他以为自己能接受,心里却多了难以言喻的落寞。


他看着眼前的女人手足无措地拒绝了他,打着哈哈让他以后不要再咨询她这种问题,牛奶皮肤蔡颂华教授,有时候也是无情冷酷的法官,直接把他判了最好朋友无期徒刑。


可能她也是难受的吧?他想着,头却不由自主地点着附和“赞同”恋爱导师的建议,看着她仓惶地夺门而出,他脸上的笑意都来不及凝固,还在机械地重复着点头动作,但是怎么回事呢


明明是爱笑的眼睛,现在却蓄满泪水;明明是机智灵活的大脑,现在却一片空白;明明知道答案,却还是如此伤心



后记:


“有一种预感想挽回太难,对你还有无可救药的期盼。坐立难安,望眼欲穿...”  这首Eason的《预感》真的唱得我心都碎了,我哭的好大声


希望友静在接下来十一集能让我哪怕开心那么几分钟,呜呜呜X﹏X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