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键盘也赏花

在线磕糖

【后来的我们】记小黄大李还有陈韵如和莫俊杰

啊啊啊啊啊,刚刚跟朋友聊天开了个超大超大的脑洞,我们觉得特别可以,于是我提笔就上了!


设定是35岁的知名摄影师李子维斩获诸多国际大奖,画面中不是没有人就是只有一个人———歌坛新星黄雨萱小姐!

他们俩的人生宗旨是:我的老婆只有我能拍,我的老公只能拍我


35岁的儿科主任医师莫俊杰x35岁著名词作人陈韵如(给很多大歌星写歌)

陈小姐经常对莫医师说:左耳听不见的歌,我写给你听

莫医师对陈小姐说:人生经历的恶意,我来治愈你


没有错,黄雨萱小姐的御用词作人 陈韵如小姐哈哈哈哈哈哈


-------脑洞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----------


小剧场一:李氏夫妇家中


“欸,李子维先生,能不能让我动一下!你已经让我凹造型凹了半小时了!脖子好累哦”黄雨萱抱着吉他,想动不敢动地抱怨道


“别动别动,你抱着吉他弹唱的样子好美,让我拍下来,再装裱起来挂在家里!”李子维专注地摆弄着单反


“呼~”深吸一口气,黄雨萱决定打断这个工作起来就不顾其他的李先生,手指拨弄着吉他弦,清了清嗓子,开口就来“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,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~~~”


“啊啊啊,怎么又唱这个”,看着黄雨萱摇头晃脑地唱着歌,李子维虽然嘴上抱怨,手上却不停地拍着照,女孩子坐在柔和的灯光下,影子被拉长,随性却又认真弹唱的样子🎸被相机永远定格


后记:

“唔...”黄雨萱突然停下来了,因为有人坏坏地堵住了她的嘴(´ε` )♡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剧场2:莫俊杰工作的医院

“小杰,你几岁啦?”

“叔叔,我7岁了”

“是哪里不舒服啊?”

“就一直拉粑粑,肚肚好痛哟”

“诶,小杰妈妈,小杰最近是不是吃凉的吃多了?”

“啊!莫医师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哈,这几天天气这么热,好多小朋友都拉肚子来我这里看诊,我看小杰的情况也很类似。没关系,你带他去做个检查,拿到结果回来我再给他开药。”


说完,莫俊杰温柔地摸了摸小杰的脑袋,“小杰,乖乖跟麻麻去做个检查,等会叔叔给你开点甜甜的水,回去喝了就会好了哦”

...


看着小杰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离开后,莫俊杰长出一口气跑到休息室换回便服,打卡下班。他走出医院的时候,刚好看见陈韵如站在门口,耳朵上戴着耳机在听歌,闭着眼睛头微微地,有节奏地点着,应该是在打着拍子。


莫俊杰笑着站在她旁边,也不打扰,就这么看着她,等一首歌的时间,陈韵如睁开眼睛,“啊,对不起,我又听入迷了。”


“没关系啦,倒是你等我很久了吧,这几天拉肚子的小朋友特别多,所以出来迟了一点。”莫俊杰抱歉地扣了扣脑袋。


“没有啦,我在这里,看着来来往往的小人,其实有好多灵感想要记下来,回去写歌啦。”陈韵如看着莫俊杰微微一笑。


莫俊杰回之一笑,随后便拉起陈韵如的手,迈开步子,“这么热的天,我们去奶奶那里吃冰好不好?顺便可以给她帮帮忙。”


“好啊,等再过段时间让奶奶不要再守铺子啦,她不用再这么辛苦。”陈韵如也回握住莫俊杰,跟他一起向外走去。


“就让奶奶守着吧,我老是说她也不听,让她有点事情做也好。我们多去帮忙就好。”


“嗯”陈韵如轻轻点头


后记:

夕阳西下,莫俊杰的步伐很慢,陈韵如和他并肩走着,走在林荫道上;他轻声说着一天有趣的见闻,她低头轻笑应和着...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