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键盘也赏花

在线磕糖

【小小的她】(四)每天

偷得浮生半日闲 赶紧码文


p.s. 实在不知道小标题要叫什么了 因为这是交代很多日常琐事的日记过渡章节 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议可以写在评论里噢  (关于一些专业的设定我真的是尽力写了,大部分都参考的百度百科,有bug的地方大家都说出来我一定立马更正!(「・ω・)「嘿)


-----------我是ooc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


七月流火,暑气逐渐消散,意味着每个人都要开始新的旅程,譬如李子维和黄雨萱。李子维的影像工作室成功开张,黄雨萱作为特邀小嘉宾去捧了场,也理所当然地发挥特长在开幕仪式上献唱一曲,她的歌声甜美而又轻快,不停拨动着李子维的心弦,多年以后李子维还会用余音绕梁来形容对黄歌手当年动人的歌喉,这都是后话。


参加完开幕式,黄雨萱也进入了台北一所著名的艺术高中学习,为进入台艺大做准备。主修声乐。


两人各自都为自己的梦想忙了起来,李子维隔三差五就会去出外景,接一些服装品牌,杂志的平面摄影任务,虽然都不是一线品牌,但至少跨出了开张这一大步,并且渐渐在业内积累了一些名气。


黄雨萱向往成为创作型歌手,所以在学习文化课和声乐专业课的同时,自己也另外增加了学习作词作曲的任务;原本的课业压力就大,外加黄雨萱是一个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完成的人,所以每天都会爆肝到凌晨。原本黄雨萱妈妈不是非常赞同女儿去读艺术高中,因为不仅大学选择面窄,外加就业也困难,成名更是难上加难;但是看到黄雨萱每天挑灯夜战的样子,她能做的也只有支持她,并为她准备好润喉的冰糖雪梨汤。


虽然两人都非常忙碌奔波,但通讯一直没有断。保持每天都有短信联系,李子维会讲他在不同的地方见到的新奇好玩的事情,而黄雨萱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抱怨作业多,睡得少。


李子维不忍心这个半大的小妹妹这么折腾自己,借着一次通电话的机会,李子维便建议她稍微放过自己 ,休息一下。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,“子维哥,这是我自己选的路,我想要把它走下去,所以再难再苦,我也能坚持。”李子维认同女孩的认真和坚持 所以不再劝说,只是鼓励黄雨萱道,“好了啦,我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。但是请黄雨萱小朋友一定要好好爱惜身体,再聪明的脑袋也需要休息,要是你变傻了我就不跟你这个小屁孩玩咯~”,“子!维!哥!我都说了我不是小屁孩啦,我已经十六岁了!”,说完还气鼓鼓地哼哼,李子维听后没有一点欺负小朋友的罪恶感,反而心情变得轻松畅快。


跟她聊天时,李子维会暂时忘了工作的烦恼,只想要跟她分享生活的美好。


跟他聊天时,黄雨萱会释放掉很多压力,也可以在他面前无法无天,这些甚至在父母面前都不曾表现出来。


他们不知道的是,两颗小小的种子,已经在两个人的心里面,悄悄发芽。


----------小屁孩&老男人---------


李子维大爷一样躺在沙发上,“欸,小屁孩,帮我找下遥控板啦,我不要看歌唱选秀!”


说完脑袋上便挨了一记爆栗。


“谁是小屁孩?你这个老男人!我偏要看偏要看,就不给你换频道,哼!”某小屁孩动手之后紧紧抱住遥控板,不给老男人抢走它的机会。


突然她的手松开了改为试图推开某个凑近的老男人,因为老男人一脸严肃地凑在她耳边说:“嫌我老了,嗯?不如试试?”说罢咂咂嘴,欺身而下......🙈

(及时踩住刹车🚘(●°u°●)​ 」)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