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敲键盘也赏花

在线磕糖

【小小的她】差十岁的养成(一)

啊啊啊啊啊啊,看到5min的结局彩蛋我真是超想看100集老李x小黄的养成日常啊!!!

设定老李25,小黄15,这是老李和小黄的第一次相遇。p.s. 会有25岁的莫俊杰和陈韵如友情出镜(´∀`)♡

全部都是脑洞,难保会ooc(●°u°●)​ 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分割线


“诶,李子维,我和陈韵如在学校门口等你半小时了,你在干嘛?”


李子维一脸无奈地听着电话那头的莫俊杰地抱怨,心里却是无所谓,“莫俊杰你这样很白目欸,现在这边下这么大雨,我肯定要找个地方等雨小一点了再过去啊!”,反正莫俊杰脾气那么好,这也是给他和陈韵如多点相处的时间嘛。李子维理所当然地原谅了自己的迟到。


“我跟你讲哦,你再不过来,我等会就不带你去我奶奶的冰店吃冰了!红豆和炼乳都不给你加!”,“诶诶诶,莫俊杰,你不要这么机车啦,我马上就过来!!”


“那样最好,记得多带一把伞过来。”莫俊杰迅速按下结束通话,走回去和陈韵如聊天。


嘟嘟嘟,一阵忙音。李子维瘪瘪嘴,挂了电话,抬头看了看天,大雨倾盆而下。他站在32唱片行的屋檐下,想起当年和莫俊杰冒着大雨跑来找陈韵如的时候,淋成了落汤鸡,还赖在唱片行蹭舅舅的咖啡暖身,李子维想着想着就笑了。


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七年了啊,他去加拿大读完大学,就不顾父母的反对,执意要回台南这边。他最好的朋友莫俊杰,还有陈韵如,都在这里,这里阳光温暖,也没有像加拿大那样的寒冬。就连这样的大雨,也很是怀念。


“啊,真舒服”,李子维闭上眼,嘴角上翘、满心欢喜,他终于回来了。


“大叔不好意思,能打扰你一下吗?”一旁女生的声音响起,谁是大叔?李子维睁开眼睛,瞪向一旁,一个小个子女生扎着斜马尾,穿着休闲卫衣,牛仔裙和板鞋,因为淋雨的缘故很落魄地站在他旁边。


“欸小屁孩,你叫谁大叔?”李子维佯怒,女孩狡黠地眨眨眼,“对不起啦大哥哥,你这样子看起来很成熟,所以才叫你大叔。”看着女孩豪无诚意地道歉,李子维觉得很好玩,“这样哦,叫我干嘛?” “看大哥哥手里有多的伞,想着能不能和你借一把伞?我还有一段路要走,再淋雨肯定会感冒的。”女孩可怜巴巴看向他,李子维心里一阵不忍,“这是帮我朋友带的伞,你要去哪?我先送你过去。”


“我就知道大哥哥心地善良,我要去鳳南高中那边,我阿嫲家在那附近!”女孩语气中透着愉悦,李子维看着女孩笑了他也跟着笑起来,正好顺路,送送她也方便。


“那还等什么,走吧”,他递给女孩一把伞,自己也撑起伞走向雨中。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,踩着小水坑溅起水花,李子维觉得这个女生可能顶多在念初中,这么幼稚。


“对了,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“我叫李子维,你呢?”“我叫黄雨萱!”女孩笑嘻嘻地说出自己的名字


黄...雨萱?不知为何李子维脑海里面出现一个声音,“...你要记得我哦,我叫...黄~雨~萱”,这是什么时候到的事情呢,很久以前也有一个小女孩告诉他她的名字是黄雨萱什么的。


李子维还在回想,突然一阵大风刮过,把他手里的伞给带跑,等他回过神来伞已经被刮到很远的绿化带里面,他一下成了落汤鸡。


女孩已经跑到前面,因为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就回过头看他,看到已经浑身淋湿的李子维的时候笑了起来,大概是因为这个大哥哥也逃不过大雨的洗礼吧。


突然她也放掉了手里的伞,向他跑过来。“大哥哥你看,我的伞也被吹掉了,我们一起跑过去吧!”,说完她扯了扯他的袖子,自己便轻快地向前跑去,臭小孩,这是在可怜他么?李子维心中一暖,也迈开腿朝着她的方向跑去


女孩一步并两步,跑跳着回头,向他摆手道,“大哥哥你在干嘛啦,快点啊!”  “李子维你在干嘛啦,快点啊”,大雨模糊了李子维的视线,一个朦胧的影像出现在他眼前,好多年前一个女生,也是在这样一个雨天,享受着淋雨的感觉,向他招手,催促他快一点。小女孩的身影和这个影像逐渐重合,李子维不知道是雨还是眼泪,从眼睛里涌了出来。


“来了来了,我马上就追上你了!”


...........


后记:

李子维病怏怏地躺在床上,莫俊杰把药递给他喝,“诶李子维,你还认为你是十八岁的帅哥,可以淋雨跑那么长的路没事么?还带着小姑娘和你一起遭罪,你的伞呢?”


不知道是烧糊涂了还是怎么,李子维一脸傻笑,“被她弄丢了,我要了她的联系方式,到时候找她要回来。” “偶买噶,李子维你就是个怪大叔!!”莫俊杰像看着怪人一样嫌弃地看着他。


黄雨萱,伞我会找你还回来的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